Polaris

爱从不降落

巍澜衍生 樊花有歌 下4 樊伟✘牧歌

答应了长更,但是因为第一周调整的不太好,所以也不太长,下一次一定会长更,而且有可能新小说也会写,谢谢。


樊伟在巨大的光圈中,看到了伫立在阴影中的牧歌。



少年褪去了青涩,沉淀下来了成熟。他的脸上依旧是那个黑框眼镜,但却又同几年前不一样,米黄色的衣服把他的皮肤衬得更加白嫩,他就在黑暗里,却不沾染一丝污秽。


牧歌愣神几秒,神色又恢复如常,他跟着女秘书走了进去。



恰巧樊伟拿了文件过来。


“请坐”


两人在沙发的两侧坐定,开始谈合约。


事实似乎并不像牧歌想的那么困难,合约就像曾经签
的无数个合约一样,平淡无奇的结束,毫无波澜。



牧歌看了一下表,借故去厕所。



他总觉得空气压抑,明明情况同自己想象的那样。但他却总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不清道不明的感觉,在空气中蔓延,压的他难受。就这样,他干脆抛下陈峰,自己离开。




“哗”冲完马桶,牧歌开始洗手。



一抬头,他的视线透过镜子里,同站在自己背后的樊伟相撞,他有些尴尬。



樊伟离他实在太近了,几乎贴上他后面的腰侧。牧歌想逃离这个范围,但他的腿刚迈出,还没来得及过去,胸前就被一只手挡住。



樊伟“五年了,再见,连生招呼都不打吗?”说着,他往前进了一步。



牧歌被他的突然迫近吓到,退后一步,拉远了两人的距离,垂着头。



“没有,只是……”




“只是什么”话被樊伟抢去,牧歌无语。




一时间,空气极其安静,几乎连细微的水声都能听到。



良久,牧歌开口“我会看着你”



那声音细若蚊蝇,但却把樊伟的心勾的轻颤,他珉唇一笑“好”



牧歌见樊伟笑了,轻舒一口气,转身离开。




樊伟的声音在背后响起“合约方面,有外景,要在s南中学拍摄。”




牧歌脚步一顿,浑身僵硬。



那s南中学,不是它地,正是牧歌和樊伟的中学,也是牧歌不好记忆之一。



空气中的绚旎瞬间消散,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的极点的气氛。



“没事的”樊伟从后面绕过来,拍上了牧歌的肩膀。



“没事的”牧歌重复一遍,苦笑,摇头,离开。


樊伟的手,僵在空中,至牧歌走出好久,才落回身侧。


s南中学的秋景,极美,像极了莫奈的画。


牧歌拍完了照片,便坐在跑道旁边的坐台休息。



樊伟递过一瓶水,牧歌接过,拧了一半,却停下。
他看着故校,突然,很轻的笑了



“我原以为回来会很难受”牧歌说“其实,也没什么,如果没那事,你父亲也不会送我去国外读书”他转过头看樊伟,见他不应答,自嘲一笑,起身离开。



牧歌也说不明,他为什么会这样,这很不好受,却无可奈何,他控制不了,他总感觉有些报复心理在里面,却又不知为何。



“我去那边看看”牧歌朝身后说。



为今之计,只能逃跑。



樊伟在牧歌走后,拿起那瓶他还未扭开的水。手腕轻动,瓶盖落地,一条条水线顺着脖颈流下,沾湿了衬衣,坐台后面的大榕树,飘下秋叶,晃晃悠悠的落在他身边。


春去秋来,孤鹜齐飞,一切皆是物事是人非。



S南中学的街道,同几年前没什么不同,依旧是法国梧桐,但站在下面的人却已非故人。


牧歌走着,边看着。


突然,有人叫他“牧歌”



牧歌停步,极力想看清眼前的人,他的眼镜拍照时忘在了那里,没有带过来。高度近视,使他只能看清模糊的人影。


那是两个人,已经走了过来。其中一人颇为熟捻地搭上了牧歌的肩。



“你小子不认识我了。”那人见牧歌一脸疑惑,变轻捶他的肩“我呀,朱峰”他指了指自己,又指了指站在牧歌另一身侧的人“陈毅”



这两个名字似一道惊雷,炸开了牧歌尘封的记忆。



放在口袋里的手,徒然握紧,牧歌的笑极为僵硬。



但那俩人似乎并未意识到,还在热情地招呼。



“走着,去前面咖啡厅,叙叙”



“不了吧”牧歌拒绝


“哎呀,没事”两人不容牧歌推辞,一前一后将其扯进了咖啡厅。


眼前的咖啡升起了甜腻腻,雾腾腾的气,牧歌将上面的白沫搅散。门上的风铃,随着客人的进入,发出了声音,引的牧歌看了一眼。


对面的两人自坐下去,便面露难色,踌躇了好一会儿,才开口“其实,我们是……想给你道个歉。”



搅动的手一停,牧歌放下了勺子。

“没有什么好道歉的”牧歌说。



“真的,对不起。”对面两人见牧歌不为所动,有些急切。

“我也说,真的,不用道歉。”牧歌抬头,眼里没一丝虚伪。



这是事实,牧歌的确不太恨他们,当年的事,更多的是他和樊伟之间,哪怕始作俑者是他们,而樊伟在牧歌心里似乎担了更多责任,这不算他们感情的最后一棵稻草,但也是破裂的开始。



朱峰扫了一眼陈宇,给了他一个眼神,继续说道“那既然如此,就再也好不过了。其实我们当年在你走后,没多久,也退学了”




“为何?”牧歌吃惊,诧异的问。



“这……”陈宇领意,接着朱峰的话说“主要是,你走后,樊少跟我们打了一架,你也知道,他那身手可把我们揍惨了。”



牧歌“为何打你们,你们又惹他了吗?他受伤了吗?”




陈宇在牧歌看不到的地方,笑了一下,又赶紧恢复了一脸悲催“还不是你”他哀怨的看了眼牧歌“那年你走后,樊少找到我们。说当时他没出手,是害怕。你当年的事本来就因为有他的因素,如果他再出手,怕给你找麻烦。但如今走了,便没什么可顾忌的。然后我们就惨了。”



陈峰的话戛然而止,牧歌陷入了沉思。




多年,横在心中的一道疤,似乎在慢慢的消除,牧歌第一次有了些许迷茫。



樊伟从校园里出来,接了个电话。再抬首时,便看到牧歌站在咖啡厅门前的大树下,插着口袋,看着秋叶飘落,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。



隔着长长的街道,两人的目光在空中相撞,相视一笑,似是冰雪消融。



啦啦啦,终于更完了,相信我,后续还有剧情,没那么快结束。还有两周才会有下一次更新哦。
(文章其实有伏笔,但是埋的可能有点深,大家看不出来)


在这里欢迎下我的亲人入住 @北淮枳

评论(9)

热度(77)